關鍵錄音曝光 行車紀錄器揭李義祥謊話連篇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資料畫面

台鐵408車次太魯閣號上周五(2日)撞上滑落軌道的工程車,造成50死211傷的嚴重事故,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簡稱:運安會)今(8日)表示已找到肇事工程車上的第二個行車紀錄資料,裡面錄下了包商李義祥和助理駕駛「阿好」的對話,討論如何用怪手將當時滑落卻卡在樹叢的工程車拉上來。

檢警調查,事故太魯閣號列車當時是撞上原本在邊坡施工卻不慎滑落的工程車,施工包商李義祥遭約談後第一時間供稱當時並未施工、工地也僅有自己,當時獨自開車前往工地停放,下車前也有拉好手剎車,但此說法備受質疑。

看更多:
離譜!怪手拉工程車搞砸害50人命 管碧玲曝光新事證
把惡夢洗下來!台積電張淑芬捐救難服 他讚暖舉貼心

隨著運安會公布的調查結果,李義祥的漫天謊話逐漸遭揭露,首先當時工地並非僅有李義祥一人,且肇事的工程車滑落時處於發動狀態,疑似當時正在施工,另外車輛也並非直接滑落鐵軌,而是先卡在鐵軌上方的樹叢。

而運安會最新找到的工程車第二個行車紀錄器也顯示,李義祥發現工程車滑落的第一時間,是立即與助理駕駛阿好討論如何用怪手將工程車拉回工地,最後失敗才導致工程車滑落鐵軌釀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