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來到花蓮殯儀館的靈堂上香

把惡夢洗下來!台積電張淑芬捐救難服 他讚暖舉貼心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翻攝魏嘉賢臉書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發生重大事故,造成50人不幸罹難,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中)7日來到花蓮殯儀館的靈堂上香,並承諾給第一線消防救難人員2套衣服等物資,「把惡夢洗下來」,讓資深媒體人、公視節目主持人陳信聰大讚細膩、貼心。

每逢台灣遭遇重大災難,總會看到台積電慈善基金會的身影,包括先前高雄氣爆、花蓮地震,台積電志工幫忙受災戶重建家園,這次太魯閣號出軌意外也是義不容辭伸出援手,不僅主動慰問關心,也承諾為此次救援的消防人員,每人提供兩套衣服,「把舊的這套換下來,也把惡夢換下來」,也答應要幫救難人員找心理醫師,走出低潮。

看更多
葉毓蘭籲留太魯閣號第8車廂 可放228公園紀念
離譜!怪手拉工程車搞砸害50人命 管碧玲曝光新事證

張淑芬表示,今天來的目的,希望幫助沒有辦法將痛苦講出來、沒辦法走出傷痛的人,如何來幫助他們洗掉那些記憶,這將是一個長久的噩夢,現在的他們還在任務之中,還不知道後遺症有多少,將來這些的後遺症要如何沖掉,是這次來的主要目的。

對此,資深媒體人、公視節目主持人陳信聰在臉書大讚,「台積電慈善基金會是極為細膩貼心的」。他說,或許會有人認為,「護國神山台積電,也不過是給兩件衣服一雙鞋子,值得特別感謝嗎?」他表示,每次風災水患交通事故,只要到災難現場,偶爾還是會見到蓋著白布的大體。921地震、南亞海嘯以及高雄氣爆,因為是大規模的死傷,在現場待很多天,因此總是會不經意間,碰觸到殘落的血跡甚至屍塊,「那是很大的恐懼與衝擊,無論你是否有宗教信仰或是相信鬼神。」

陳信聰表示,比起記者,第一時間趕到現場的警消以及救災人員,他們必須面對更多、更慘、更衝擊的災難現場。記者有宗教信仰、會恐懼害怕,所有警消當然也都有。但他們必須穿制服值勤,那套制服鞋子,下次災難還得穿,不會因為這次碰到多少鮮血屍塊,就可以被任意丟棄。「政府預算很僵化。裝備有使用年限,但現場跟人心不是這樣」。他認為,「台積電慈善基金會,這次是極為細膩貼心的」。

而PTT網友也認為,台積電做得都比政府好,不管哪次的重大事故都能看到他們,給予最需要的幫助,「有台積 會做事 才安心」、「捐錢真的不算什麼 台積電總是能看到災民真正的需求」、「救災人員也是受災戶,也會有噩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