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話大聲說】振興券就是一場500億大型煙火秀!

by 新聞中心

文/汪潔民

我知道綠營的支持者大篇幅的攻擊柯文哲又在胡說八道,說什麼振興券無用,但潔民認為柯文哲某種程度是「對」的。

其實上一次馬英九執行消費券的時候,民進黨從黨主席到立委到智庫,全面開罵,現任的國發會主委罵的更兇,說馬英九錯失了最好的振興時機他說不該浪費錢在消費券,而是大戰略支持國家競爭力的提升。

振興券的使用只是過去的民進黨罵了現在的民進黨,為什麼?

從上圖看的出來,不用振興券台灣消費力已經從六月爆發,而為振興券的花的五百億納稅錢,恐怕沒有辦法產生經濟學的效率前緣線的生產力,簡單說,那就是「浪費」。

國發會曾說,現在是要努力發展「產業國家隊」,潔民聽的很開心,但是看到很失望,國發會嘴上說2020是國家發展5G的時機,但是政府只願意拿300億出來投資,這個金額只光三星一家公司就打趴這個數字,可是別忘了政府收了四家電信公司一千億的權利金。

300億V.S.1100億

請問剩下的錢去哪了,羊毛出在羊身上,四大電信公司付給政府的一千一百億…

#最後還是轉嫁給可憐的老百姓,不是嗎?

#民粹主義

民粹主義最好的方式,就是拿錢來裝闊氣,而不是腳踏實地的從基礎建設做起。

振興券在對現在當下『後疫情復甦』,絕不是振興經濟的要件,更不可能創造國家競爭力,只是口號式的民粹主義,這也是民進黨最擅長的!

#但別忘了這500億是人民的「納稅錢」啊,國際間無不積極重新部署長期的經濟規劃,500億振興券,不過就是另類的「煙火秀」,難道不是嗎?

但畢竟已經執政了!

#民進黨別忘了當時是如何羞辱國民黨的「消費券」,那麼「馬英九時代」的民進黨們對消費券的咄咄逼人,如今不就打臉「現在」的民進黨執政黨的振興券嗎了。

執政產業的『遠見』是什麼?不管是「三杯券」還是「三倍券」,說穿了就是換湯不換藥的消費券,浪費納稅錢而已,這可是民進黨攻擊馬英九的言論耶?

#民進黨已經是執政黨了,是不是該思考的是『錢花在刀口上』的財政支出擴張經濟呢,而不是為了一個三千元的『爽』字。不是嗎?振興券,說穿了,不過就是一場500億的大型煙火秀!只不過燒的是人民的納稅錢罷了!

不是嗎?

作者:汪潔民 資深評論員

【有話大聲說】 讀者投書專欄 歡迎各界人士不分顏色有話直說 本專欄不代表本網站立場
讀者可利用下面信箱與我們聯繫: service@winfohub.com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