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球攜回土壤成功培育小草

by 林 木一郎

文字撰稿:國際中心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科學家們成功使用月球的土壤培育出地球的植物了。

「植物可以在月壤中生長。這個的意義重大。它為未來利用月球和可能的火星上的資源進行探索打開了大門。」園藝學教授安娜麗莎·保羅說。

月壤顆粒尖銳、缺乏有機物質,與地球土壤有很大差異。能在月球種植對於未來在月球和火星上建立基地,成為太空探索的中繼站,意義極為重大。

這些綠色雜草能夠在月壤中生長,是一項了不起的成就,意味著在月球上種植地球食物、清潔空氣或是利用植物回收水,是有可能的。

然而,植株大約於六週後,差異變得較為明顯:月壤中的植株生長較慢且較小,根部發育不良,葉子較小,呈深紅黑色等,這些都不是健康生長特徵,發生這些現象可能是植物對鹽、金屬和氧化的反應。保羅解釋說,月壤中的種子需要更努力地代謝不利生長的物質。也就是說,月球表面因長時間暴露於宇宙射線和太陽風的風化層,月壤並不是最適合植物生長的土壤。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