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代HONDA CR-V來了!預接單價108萬元起,尺碼加大 後排座椅還能滑移、調椅背【開箱影片】

by 林 涵青

大改款HONDA CR-V公布規格配備並開放預訂,預接單價108~128萬元。這名實力堅強的戰將入列,讓台灣百萬等級中型SUV市場燃起熊熊戰火。面對國產隊FORD Kuga、MG HS、HYUNDAI Tucson L,進口隊TOYOTA RAV4、MAZDA CX-5、Kia Sportage的圍攻, CR-V這回祭出那些有力武器,甚至還能挑戰VW Tiguan?

採訪撰文、攝影:林涵青
影片編導、攝影、剪輯:劉若媺
圖片提供:台北本田汽車

備受矚目的HONDA CR-V第6代終於亮相!3款車型皆搭載1.5升渦輪增壓引擎,預接單售價為VTi-S 108萬元、S 118萬元、Prestige 128萬元,其中最高階的Prestige車型配上「MVCS環景影像輔助系統」「12支喇叭BOSE音響」「全景式電動天窗」「MVCS環景影像輔助系統」。此外,不僅車身尺碼略為放大,後排座椅還新增可以前後滑移、椅背可以傾斜的功能,不僅大大提升後排乘坐的舒適度,空間運用也有更大的彈向與變化。

外觀線條俐落、尾燈好搶眼

全新世代CR-V在安全、內外觀設計、操控、舒適便利和智能服務等各方面,都有所進化。外觀部分, 長4690mm、寬1865mm的車身尺寸,較上一代長4570mm、寬1855mm略有增加。車頭搭配大型黑色類蜂巢式鋼琴烤漆水箱護罩,以及扁長的廣角LED 頭燈,尾燈為CR-V慣用的直式設計,但燈型相當花俏,又是箭頭又有勾邊,相當具有識別度。而前後方向燈皆為序列式、也就是動態流水式,趕上了最近的流行式樣。

最高等級Prestige車型更搭載全景式電動天窗、髮絲紋鋁合金車頂行李架、雙出排氣尾管及「Sport仕樣水箱護罩及保桿飾板。

內裝大氣有質感
頂規配8向電調皮椅、10.2吋數位彩色儀表、12支喇叭BOSE音響

駕駛座艙與現行的CIVIC同樣採用HONDA最新世代的設計,以水平線條為主,感覺更加大氣。高階Prestige車型為高質感的木紋飾板搭配電動調整皮椅(駕駛座8向、副駕4向),方向盤、排檔桿也以真皮包覆。中階S車型為蜂巢類金屬飾板搭皮椅,VTi-S為蜂巢類金屬飾板搭配抗汙科技織布座椅。

入門款VTi-S配備7吋觸控螢幕音響主機,S與Prestige為9吋,並有原廠導航,Prestige更有10.2吋彩色液晶儀表,還能顯示道路環境虛擬實境。而S以上車型配有無線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15W無線充電座,頂規Prestige更擁有12具揚聲器BOSE音響系統。

空間乘坐舒適、載物也方便

延續Honda引以為傲的MM思想(Man Maximum Machine Minimum),也就是乘坐空間最大化、機械空間最小化的設計理念,新一代CR-V將軸距從2660mm放大至2700mm,不僅讓後座擁有更充裕的腿部伸展空間,後車廂行李空間也加大了89公升,可放置4個25吋旅行箱或4個高爾夫球袋。

最讓家庭用家喜愛的,則是後排座椅椅背擁有16段調整角度,比前代增加10.5度調整角度,讓每位乘客均能享有屬於自己的乘座姿態,而且車門開口接近90度的超大角度,乘客或行李物品進出都很方便。另搭配可前後移動190mm的滑軌設置,以及後排座椅往前躺平的功能,讓行李廂空間的運用有更大的彈性。而行李箱開口寬而低,讓身材較嬌小的車主也能輕鬆放置物品。電動尾門為S車型以上標配,Prestige版更有腳踢感應啟閉功能。

標配10具安全氣囊、Honda SENSIN再進化

在向來不含糊的安全配備方面,全車系皆標準配備10具安全氣囊,較2020年的5代車型小改款標配6具氣囊,新增了駕駛座與副駕駛座膝部氣囊,以及後座左右側氣囊。此外,全車五個座位都有安全帶未繫提醒,ISOFIX/i-Size兒童安全座椅固定系統,也都列為標配。

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也有所進化,將毫米波雷達視野角度提升至120度,前攝影鏡頭視野角度提升至90度,大幅改善前方人與車的偵測能力; BSI盲點偵測雷達可提前偵測到車側後方車輛,讓視線死角無所遁形,在倒車時更有CTM倒車預警顯示提供輔助

全速域ACC主動式車距調節定速巡航系統附LSF低速自動跟車功能,提升了下坡時定速性能並改善對於前方煞停車輛的偵測能力;CMBS碰撞緩解煞車系統(附FCW前方碰撞警示)提升對自行車與摩托車的偵測功能,更擴大轉彎時對於對向來車的偵測範圍,很適合台灣的用車環境;LKAS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則能對應側風干擾並提升車道置中性能,以及提升彎道行駛時的順暢性;RDM道路偏移抑制系統及LDW車道偏移警示系統則擴大偵測範圍到路肩和路緣;並新增LCDN前車駛離提醒系統。

頂級車型Prestige更配有MVCS環景影像輔助系統、PSS停車偵測雷達、可切換視角的高畫素倒車攝影機 ,以及噴水頭整合於雨刷上的智慧清潔前檔雨刷。

在性能部分,同樣是搭載1.5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與扭力帳面數字上沒有變化,同樣是193PS最大馬力與24.8kg-m最大扭力,但搭載優化版CVT無段變速箱,透過更優化的扭力控制與降低CVT鋼帶噪音提升靜肅性,並將最大扭力24.8kg-m提前至轉速1800~5000 rpm即可湧現(上一代車型為2000~5000 rpm),加速性能更加敏捷。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