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再示威 暴力鎮壓單日逾100死 拜登:太可怕了

by 林 意筑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緬甸軍方自2月開始發動政變,誓言拘捕民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在那之後緬甸就處於動蕩,但群眾不斷發起威並活動要求軍方恢復民主制度。而昨日(28日)緬甸安全部隊對反政變示威者進行暴力鎮壓,造成100多人喪命,對此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表示,譴責暴行,鎮壓行為「非常駭人聽聞」。

據《香港電台網》報導,一個城鎮有遇害者舉殯,據報有人在喪禮上唱出抗爭歌曲,保安部隊向在場的人開槍。 緬甸軍方周六的鎮壓行動,據報造成逾110人死亡,部分是小童。

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統計自2月1日政變開始,被軍警殺害的平民增至459人。

(圖/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

拜登在德拉瓦州記者會中對此事件表示,「太可怕了」,據情報,很多人無辜的被殺害。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