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最安全國家排名輸中國 陳時中嚇一跳

by 新聞中心
英國「全球最安全國家排行榜」將台灣排在中國之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嚇一跳」,後來發現此排名主要看政府危機處理,因前幾名國家的危機,台灣都沒有,影響排名。

英國智庫 Deep Knowledge Group 網站近日公布「全球最安全國家排行榜」,前10名依序為以色列、德國、南韓、澳大利亞、中國、紐西蘭、台灣、新加坡、日本和香港。排名一出引發網友討論,不解台灣排名為何比中國還要低。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坦言,他看到這樣的成績時也「嚇一跳」,因為排在前面名次的國家不論感染人數、比例、死亡人數等都比台灣多;進一步了解才發現,該排名評比的是「過程的指標」,而非「結果的指標」。

陳時中解釋,這項評比主要看政府對於隔離、監控策略、醫療量能準備等,以及政府處理危機時的效能,但這些國家發生的危機,台灣都沒有,台灣早在發生危機前就已經阻絕了,相較之下確實比較沒有採取強而有力的方式來防疫,因此分數一定比較低,才導致這樣的結果。(新聞來源:中央社/圖:資料照片)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