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 中央社 轉機 出境 入境

「禁轉機、外籍入境」1個月期限將至 陳時中嘆:會延續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中央社)部立桃園醫院爆發群聚感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6日發布記者會,除了更新部桃現況,也明確表示會延長邊境管控,表訂一個月期限的禁轉機、非本國籍禁入境的政策,指揮官陳時中也鬆口「大概還會繼續在延續」。

2020年12月底,由於英國返台發燒者確診感染英國變異病毒,而下達邊境禁令,元旦起一個月內,禁止非本國籍人士入境、外籍人士轉機,實施後再做滾動式檢討。陳時中坦言每個月會檢討一次,看情況決定鬆綁與否。

但去年底開始疫情加劇,全世界確診人數已正式破億,再加上部桃群聚狀況嚴峻,陳時中表示疫情變化這麼快,必須要提高警覺,針對邊境鬆綁的部分,「在沒有特別情況下,包括秋冬專案,大概還會繼續在延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