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President Donald Trump meets with North Korean leader Kim Jong Un at the demilitarized zone separating the two Koreas, in Panmunjom, South Korea, June 30, 2019. Picture taken June 30, 2019. REUTERS/Kevin Lamarque/File Photo SEARCH "POY DECADE" FOR THIS STORY. SEARCH "REUTERS POY" FOR ALL BEST OF 2019 PACKAGES. TPX IMAGES OF THE DAY. - RC2SND9UR6GB

金正恩神隱後終露面 川普:高興見他歸來且安好

by 朱璟柔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說,他很「高興」看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再度露面,健康狀況也看似良好。

    金正恩神隱近3週,引發國際高度關注及臆測,他1日公開出席一家肥料工廠竣工典禮,打破病重或可能已死的傳聞,川普隨後推文說:「我個人來說,很高興見到他回來,狀態看來也很不錯。」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北韓國營電視台播出的畫面顯示,金正恩本月1日據稱出席順川(Sunchon)一家肥料工廠的開幕典禮,走路時笑容燦爛,還抽著菸。這是他4月11日以來首度公開露面。

    現年36歲的金正恩4月15日未出席祖父金日成冥誕紀念活動,由於這天是北韓一年當中最重要的政治活動,他的缺席引發各種有關他健康狀況的議論以及未經證實的報導。

    金正恩消失在大眾眼前之際,平壤與華府就北韓核武問題進行的談判正陷入僵局,儘管金正恩與川普已3度舉行會談。倘若金正恩已無行動能力或死亡,將為雙方談判進程增添不確定性。

    川普先前對金正恩健康狀況不佳、以及可能死亡的報導淡化處理。(新聞來源:中央社圖:路透社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