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照片。合成照片

中國「振華數據」遭爆監控全球 驚見馬英九、宋楚瑜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合成照片)中國深圳企業「振華數據」(Zhenhua Data)日前被澳洲媒體踢爆,建立「海外重要人士資料庫」,監控各國政商名流等240萬名「有力人士」。而台灣也有2900人名列其中,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外交部長吳釗燮、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等。

澳洲媒體日前揭露,振華數據建立一個針對全球具有影響力人士的數據資料庫,內容包括澳洲總理莫里森等240萬名具有影響力人物的檔案。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這份資料庫名單中有2900名台灣人士,其中包括前總統馬英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前總統李登輝孫女李坤儀等人,不過,總統蔡英文和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並不在裡面。

報導也提到,這份名單可分為幾類:第一是高知名度的政治人物,第二是外交軍警,第三是科技界或是學界人士,第四是地方首長及民代,第五是有犯罪紀錄人士,或是黑道,第六是傳媒娛樂界人士,最後則是上述有關人士的親人、伴侶等。

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告訴《自由亞洲電台》,這份數據庫最有意義的3點分別是,如何對這些「重要人物」進行人格分析、如何進行「重要性排序」、以及如何情搜布建「交友網絡」。

沈伯洋認為,鑑於台灣的數據庫相對小、鎖定的人物鮮少異見人士,這與「統戰」工作更有關,振華公司也可能是非常外圍的接案單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