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鴻颱風成形 影響國慶?氣象局:還要觀察 圖/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昌鴻颱風成形 影響國慶?氣象局:還要觀察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日本氣象廳今天上午9時30分更新颱風情報,位於太平洋琉璜島西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正式升格為今年第14號颱風昌鴻,未來路徑仍待觀察。

據中央氣象局凌晨2時資料,太平洋上的熱帶性低氣壓中心位置在北緯22.3度,東經139.4度,以每小時11公里速度,向北進行。中心氣壓1000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5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3公尺。

5日上午8時發布的昌鴻颱風潛勢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昌鴻颱風未來的路徑非常分歧,關鍵在於是否能順利通過其西北方的「鞍形場」,若能通過則將受西風導引向東北遠離,若無法通過「鞍形場」,則受東風導引才有接近台灣的機率;再觀察1、2天,動向就會明朗。

蘋果新聞網報導,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輕颱昌鴻預估未來將往北朝日本方向移動,周三是觀察該颱風是否接近台灣的關鍵時間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