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保退休金砍3成? 許銘春澄清:目前沒方案、沒期程

by 胡 肇芳

勞動部長許銘春今(5日)強調,媒體報導勞保年金改革後,退休金要砍3成絕非事實,目前勞保年改沒有任何改革期程及方案,但政府一定會負最終給付責任,請勞工放心。

勞保基金潛藏負債超過新台幣10兆元,潛藏破產危機,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邀請許銘春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許銘春針對勞保年改議題做上述表示。

許銘春表示,之前有媒體報導勞保年改後,退休金會砍3成,這絕對不是事實,希望勞工不要相信謠言,政府現在沒有任何方案。

許銘春指出,勞保年金財務改革牽涉1200萬名在職跟退休勞工,但大家意見分歧、差異滿大,所以目前沒有設定改革期程。許銘春也強調,勞保年金是國家辦的社會保險,政府一定會負最終給付責任,請勞工放心。(文:中央社/圖:陳睿緯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