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頻擾台 馬英九硬起來了:停止恫嚇 圖/翻攝馬英九臉書(國防部)

為攔截共機侵擾空域 國軍出動近3千架次已耗255億元

by 朱璟柔

共軍擾台,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今年迄今共217架次共機侵擾台灣西南空域;針對台灣周遭敵情威脅,國軍戰機共2972架次出動監偵攔截,所耗費成本約新台幣255億元。

共軍機艦擾台,不只侵犯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更不時逾越台灣海峽中線,已嚴重影響區域和平穩定。根據國防部官網「即時軍事動態」專區,統計自9月16日至昨天以來,共軍已第12度擾台。

嚴德發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業務報告,並備質詢。嚴德發表示,空軍在人員維持費及作業維持費上都有增加,今年截至目前為止,空軍共出動2972架次戰機監偵攔截侵擾台灣周遭的共機,所耗費的成本約255億元,截至目前為止都能夠支應,且明年國防預算也會增加空軍作業維持費。

嚴德發補充,監偵、攔截共軍都儘量使用在空機,目的是可以節約成本,且都有相關配套。

由於國防部送抵立法院的業務報告書內容指出,今年迄今國軍派遣空中戰巡兵力4132架次。嚴德發解釋,4132架次的任務包括執行聯合情監偵、戰備任務、常態性聯合護漁及操演任務,而應對共軍的侵擾,則是2972架次。

嚴德發也補充,年初迄今,共217架次共機進入台灣西南ADIZ,而共軍越接近台灣,國軍越積極應處,從台灣海峽中線到24海浬、24海浬到12海浬、領空等都是個別的區塊,都各有應處方式。(文:中央社/圖:/翻攝馬英九臉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