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一遭!10月水情亮黃燈 桃竹苗中14日起夜間減壓 圖/台灣水庫即時水情網站

頭一遭!10月水情亮黃燈 桃竹苗台中14日起夜間減壓

by 林 詠青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台灣水庫即時水情網站)水情吃緊!經濟部今(7日)召開下半年旱災緊急應變小組第一次工作會議,決定14日起「桃園、新竹、苗栗及台中供水區」的水情燈號,由目前綠燈改為夜間11時至次日5時「夜間減壓供水」的黃燈,這也是國內首度在10月豐水期就亮起黃燈。

水利署發布新聞稿指出,本次會議由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主持,並邀集中央氣象局、農業委員會、科技部、地方政府及相關單位。氣象局預測,因極端氣候影響,明年春雨可能偏少;9月下旬兩波降雨對水庫挹注也有限。水利署6日盤點各水庫狀況,發現水情的確不佳。

曾文生表示,這是自1964年以來今年首次無颱風侵台,且 6-9月水庫集水區為歷史平均值2~6成,尤其桃園至嘉義水庫集水區降雨量更為歷史有紀錄來最低,

會中決定,為審慎因應明年用水需求,桃園、新竹、苗栗及台中供水區水情燈號將於10月14日起由水情提醒綠燈轉為實施自來水減壓供水黃燈,並請科學園區及工業園區持續加強自主節水5%,農業部門持續以加強灌溉管理節水。近程目標是10月底供水無虞,遠程目標希望能撐至明年5月民生及產業用水無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