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兇殘性侵犯12日出獄 民眾揚言私刑嚴懲

by 胡 肇芳

12年前因綁架性侵女童,震驚韓國社會的性侵犯趙斗淳12日凌晨將出獄。隨著媒體曝光趙斗淳近況,民眾對他恐懼及憤恨升溫,網路上不斷出現宣稱將「嚴懲趙斗淳」的留言及影片。

朝鮮經濟報導,依法務部及警方說法,趙斗淳12日上午5時到6時將出獄,回到居住地京畿道安山市。趙斗淳原在慶尚北道浦項市的監獄服刑,但在出獄前移至他處進行心理治療,法務部未公布趙斗淳實際出獄地點。

不過,這並不影響韓國民眾對趙斗淳的憤恨,許多人透過YouTube影片、社群網站貼文等方式,預告要「嚴懲趙斗淳」,宣稱將在趙斗淳出獄時到現場直播等。韓媒news1報導,每當媒體報導有關趙斗淳的消息時,總會出現這類發言,顯示韓國網友相當關心此事。

JTBC電視台日前訪問趙斗淳同期獄友,受訪者表示,其他受刑人知道趙斗淳的罪行後,曾經毒打他、將他視為垃圾,但趙斗淳完全看不出有反省,「詢問姓名時也是光明正大地說自己是趙斗淳」。

根據JTBC節目內容,趙斗淳接受檢方訊問時曾表示,他喝醉時會忘了自己做過什麼,曾兩度在酒後殺害家中飼養的狗,其中一隻狗的眼睛還慘遭棍棒戳入,而這些事都是在他酒醒後由妻子轉述得知。

此外,趙斗淳也曾表示,他曾因聽到監視器或電視發出的電波聲,產生性衝動並自慰。節目播出後,許多網友在相關報導下留言,要求「乾脆不要放他出來了」,「為什麼要把稅金用在這種人身上」,「打算要一直監視他的話不如關回去判他死刑」,對趙斗淳將出獄表達強烈不滿。

趙斗淳出獄後,依規定應配戴電子腳鐐7年,並由專人24小時1對1監視,每週都要報告交通動線等生活規畫。檢方先前還追加申請禁止趙斗淳攝取一定量以上的酒精、禁止接近被害人及兒童保護設施、限制在深夜外出等,但法院尚未做出裁決。

韓國國會2日也通過修法,將對性犯罪者出獄後居住地公開項目擴大至道路名及門牌號碼,此項規定於宣布後立即生效,因此趙斗淳也適用,地址公開後,可能會有對他不滿的民眾找上門。

警方對此表示,若有私自報復行為,會依法處理,轄區警察署也組成「趙斗淳應對小組」,24小時密切監控趙斗淳的狀況,也將持續對趙斗淳進行性觀念及酒精治療等輔導計畫。

趙斗淳2008年將一名女童綁架到教會廁所性侵虐打,造成受害女童多處重傷及永久性的臟器損壞,至今都必須使用尿袋。趙斗淳因這起案件入獄之前,就曾犯下性侵及傷害致死罪等17項前科,但都因酒醉為由獲得輕判。(文:中央社/圖:翻攝koreaboo.com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