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水表」寒蟬效應 蘇偉碩:我只是個小醫生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陳睿緯攝)反萊豬醫師蘇偉碩遭衛福部認定不實謠言向警方告發,外界質疑政府「查水表」。蘇偉碩今(17日)表示,自己針對萊劑討論,而不是豬肉或牛肉,他認為衛福部這個舉動會造成寒蟬效應,並質疑案件為何不是向地檢署告發。

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將於明年元旦開放進口,民間反瘦肉精美豬聯盟成員、醫師蘇偉碩曾多次在網路發表反萊豬言論,經衛福部認定是不實訊息,向警政署告發,再交刑事局查察。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民眾發表的意見如果正確,當然沒問題,但如果見解不同、衛福部認為該醫師言論有違法之虞,既然見解不同就交司法調查,最後結果由法院做出判斷。而行政院回應,言論自由不等於散播謠言的自由,尊重衛福部的認定以及司法程序偵辦。

蘇偉碩指出,民進黨在野時舉辦反毒牛大遊行,當時說萊牛是毒牛,為何不能說萊豬是毒豬,他曾在10月中的公聽會,把萊劑對人體有危害的科學證據集結成冊交給衛福部;25日他前往警局說明時,會帶著手冊和民進黨當年遊行照片,也會聲請傳訊總統蔡英文。

蘇偉碩說,自己只不過是1個小醫生,不需要用3年以下徒刑對付,也許政府可以把他關到牢裡,判刑之後,「難道萊克多巴胺就變成沒有毒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