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照片,蔣萬安、吳怡農。中央社、李智為攝影

雙帥北市前哨戰 蔣萬安提案返還兩蔣時期遭沒收財產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合成照片,中央社、李智為攝)民進黨政治新星、新境界基金會副執行長吳怡農,日前登記參選北市黨部主委,此舉被視為可能劍指2022台北市長第一步。無獨有偶,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12日)提案返還威權統治時期沒收財產,是否為備戰台北市長前先拆彈?蔣萬安強調,和選舉無關。

蔣萬安和吳怡農在3年前立委選戰中,殺得難分難解,兩人現在也是藍綠2022台北市長熱門人選。根據媒體報導,身為蔣家第四代的蔣萬安,提案修正《戒嚴時期人民受損權利回復條例》,明定威權統治時期不當沒收人民財產的返還辦法及擴大適用罪名,適用範圍涵蓋兩蔣時代。

蔣萬安今天在立法院表示,提案修正《戒嚴時期人民受損權利回復條例》與選舉無關,面對歷史,還原真相,台灣才能邁向和解,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則表態力挺。

至於行政院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回應,樂見此議題能得到不同黨派支持,不同版本增加討論空間,促轉會都樂觀其成。

看更多雙帥再戰起手式?吳怡農今登記參選民進黨北市黨部主委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