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 中央社

大巨蛋停工4年申請國賠18億 柯文哲驚:不會同意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中央社)台北市長柯文哲當年勒令遠雄大巨蛋停工,並在去年同意復工,停工期長達4年多。而大巨蛋停工期間造成的維護成本,遠雄認為是北市府拖延造成,已申請提告請求國賠,求償金額高達18億,讓柯文哲驚呼「太多了」,並回應不會同意這件事。

2015年5月20日,因大巨蛋工程有79處主要構造未按核准圖說施作,都發局依建築法地58條第1項第6款規定勒令停工。預計在年後上任都發局長的黃一平現身6日的首長共識營,表示將回去再了解大巨蛋訴訟案的內容再對外發言。

有關遠雄巨蛋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提起國賠訴訟18億,都發局發布新聞稿指出,工程停建所衍生的相關費用,係因遠雄公司未按圖施工,自應負完全責任,且承造人仍應依建築法第63條規定,有採取適當安全防災措施規定的義務,已負責維護工地及建築物結構安全。

柯文哲出席首長共識營時,被問到遠雄求償金額高達18億,他則露出驚訝的表情回應這數字太多了,自己也不會同意求償。而都發局也分次同意施作相關防災維護工項,沒有故意拖延備查維護計畫,「針對遠雄巨蛋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提出請求賠償事項,都發局並無賠償責任」。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