敖博勝攝

黃捷紅衣紅口罩投票 求好運、渡難關

by 敖博勝

文字撰稿:敖博勝

高雄市無黨籍市議員黃捷罷免案今(6)日投票,黃捷一大早便在妹妹黃蓉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陪同下,到鳳山高中投票。黃捷身穿紅色上衣,口戴碎花紅口罩,表示希望能帶來好運,度過罷免。

黃捷受訪時表示,睡覺前覺得如釋重負,雖然還是會對結果焦慮,但該做的努力都做了,昨天算是睡了個好覺。黃捷表示,已全力以赴,聲音都沙啞了,希望能迎來好的結果。這場選舉的規模會變成今天這樣,是她之前想不到的。三個月前自己一個人面對罷捷,相較之下很孤單,但後來有這麼多的朋友跳出來相挺,連蔡總統都願意相挺,全台灣不分黨派的民代們都願意來幫忙,非常感謝。

林昶佐也補充說,三個月前與黃捷討論罷免案時,認為發動者不僅針對黃捷跟鳳山,會有一系列行動,甚至會延續到八月公投時。所以當下就決定找很多的朋友一起來幫忙,但她跟黃捷都是無黨,那時很擔心會沒有奧援。

沒想到最後幾個禮拜,真的有這麼多的好朋友來幫忙,連當初沒有列在名單上的朋友都跳出來幫忙,這是一個非常感動的過程。妹妹黃蓉也力挺姊姊,認為黃捷非常努力認真,她相信今天的結果是問心無愧的。

黃捷疑似因動線被擋,沒排隊便進入投票所,退出時被民眾嗆聲。(照片:敖博勝攝)

投票時則發生黃捷被民眾嗆「投票要排隊」的小插曲。因為,投票所兩側都設有量體溫的桌子,現場記者眾多,黃捷疑似因動線被眾多記者擋住,在離投票所門口較近的桌子量完體溫後直接穿過人牆,沒有排隊便進入投票所內。

黃捷進入後也覺得奇怪,所以往後望向員警,在導引下退出來排隊,此時下一位將投票身穿綠衣的民眾對黃捷嗆說:「投票的人要排隊嘛,不管誰都要排隊阿」,黃捷退出後又重新量體溫跟酒精消毒並排隊後,才再次進入投票。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