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亞那外交挫折案 囂張陸官媒:台實力不夠還一再鬧事

by 朱璟柔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翻攝自Facebook/Hon. Hugh Todd)外交部4日才宣部繼與索馬利蘭互設代表處後,再與南美國家蓋亞那合作共和國設立「台灣辦公室」(Taiwan Office),但官宣才不到24小時,蓋亞那就片面宣布終止設處協定。中國官媒《新華社》6日發文表示:「實力不夠卻偏偏一再挑釁鬧事,被打臉也是自找的。」

《新華社》點名民進黨,總是帶頭指責中國打壓台灣,「卻從來不去反省在國際上到處碰壁究竟原因何在。」像是7個邦交國棄台而去、以及在世衛大會等國際場合碰壁。

文章內提到,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堅決反對台灣地區發展任何形式的官方關係、或設立專方機構,立場從未改變,提到蓋亞那這個例子是台灣「明知不可為而為之,自取其辱是必然的結果」。

不僅如此,文章內更酸民進黨「對國際局勢和中美關係作出嚴重誤判」,並且「政績乏善可陳遭到島內各界嚴厲批評,只能靠煽動民粹維持政治生命」,強調炒作外交突破「喊爽容易收場難」,「實力不夠卻偏偏一再挑釁鬧事,被打臉也是自找的。」最後放話:「馬上要過春節了,新年當有新氣象,吃一塹就要長一智,台獨的執念還是放下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