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捷案未通過 黃捷淚呼:鳳山守住了!

by 敖博勝

文字撰稿:敖博勝
主圖:翻攝自黃捷臉書

高雄市無黨籍市議員黃捷罷免案結果出爐,投票率41.3%,不同意罷免黃捷的票數6萬5258票,同意罷免票5萬5394票,同意票數未達門檻7萬2892票,而且不同意票還比同意票多了將近1萬票,罷捷案未通過。

黃捷服務處今天不開放,疑似因為與罷捷總部過於靠近,為避免衝突所以改到許智傑服務處開票。黃捷於下午兩點半抵達許智傑服務處,預計在此迎接罷免最後結果。開票過程,不同意罷免票一路高過同意罷免的票數,現場的計票版每次有票數更新都有支持者歡呼。

黃捷於下午六點左右,在立委許智傑、林昶佐、市黨部主委趙天麟、民進黨議員鄭光峰、林智鴻、高閔琳、陳慧文、基進黨張博洋等人陪同下,在許智傑服務處外發表談話。黃捷含淚說「鳳山守住了!」,感謝一路上相挺的朋友,跟她結合成為「鳳山隊」從早市掃到夜市,她撐過報復性的罷免了。

下午4點開始開票後,大批支持者聚集在立委許智傑服務處外關心開票結果。(照片:網友提供)

黃捷說,鳳山守住了,但接下來還有很多地方很艱困,例如現場的高閔琳議員,鳳山守住了岡山也一定要守住。黃捷表示,感謝支持者讓她留下來,她初任議員就遭遇到這麼大的報復罷免事件,未來會更努力做好市議員的工作。

罷捷團體「鳳山清捷隊」在總部外也架舞台即時開票,五點前後同意票曾一度超過不同意票,現場群眾高喊歡呼,但疑似是計票的延遲,隨後不同意票馬上超過同意票,但現場仍持續撥放振奮人心的音樂,支持者也持續高喊口號,「罷免毒豬議員」、「一定成功勝利在望」。

罷捷支持者在總部外高喊口號。(照片:網友提供)

在最後罷免結果出爐,確定罷免失敗後,發言人徐尚賢發言表示,他們沒有輸,因為是小蝦米對抗大鯨魚,大家盡力了。未來他們會繼續監督不適任的議員,讓鳳山更好。但現場仍有支持群眾高喊「作票」,不承認罷免失敗。現場支持者也一直高喊「加油」、「繼續努力」,也預告將會持續反萊豬、罷萊委。

罷捷失敗後,鳳山清捷隊成員上台改謝大家一路相挺,表示會繼續努力。(照片:翻攝自鳳山清捷隊臉書)

這次罷免案,是高雄地方自治史上第一次市議員罷免案,鳳山區選舉人數29萬1566位選民,罷免通過條件為有效同意票(贊成罷免)的票數須大於不同意票(不贊成罷免),而且同意票大於選舉人數1/4以上,即7萬2892票,最後結果同意罷免票只5萬5394票,且未超過不同意罷免的6萬5258票,罷免黃捷案未通過。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