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鳳梨。中央社

禁鳳梨不算牌!陸官媒嗆:民進黨要做一連串噩夢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中央社)中國自今(1日)起禁止進口台灣鳳梨,讓許多果農憂心不已,外界也聯想是政治打壓。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昨發表社論,批評民進黨不應把中國朝徹底失望的方向推,逼他們朝台灣經濟下手。一旦走到那一步,「禁菠蘿(鳳梨)根本就不算牌」,究竟會有什麼牌,「留民進黨去做一連串的噩夢吧。」

中國禁止進口台灣鳳梨,總統蔡英文昨日前往高雄市大樹區訪視鳳梨農友,允諾全力挺農民。不過,《環球時報》同日發表題為《台當局對「禁菠蘿」想得很多蓋因心虛》社評。大酸這次暫停輸入台灣鳳梨,在中國「屬於一個微不足道的調整」,在台灣卻成了驚天動地的事情,「台灣媒體滿屏都是鳳梨(菠蘿)」。

文章還說,「蔡英文和同僚們可謂昏了頭」,台灣出口40%以上銷往中國,1年順差高達1000億美元以上,即使在環中國大陸地區,對中國的貿易依存度也是最高的之一。這種情況下民進黨不思如何穩定兩岸貿易,而是叫囂什麼「新南向政策」,同時指望美日進一步開放市場,而美國重點琢磨的就是多從台灣收「保護費」,認為「蔡英文之流在引台灣走上歧途」。

文章也發出警告,中國有那麼多惠台政策,台灣如此小的經濟體竟有上千億的順差,都是因為中國長期奉行和平統一的兩岸路線。「民進黨不應把中國朝徹底失望的方向推,逼中國朝台灣經濟下手」。一旦走到那一步,「禁鳳梨」根本就不算牌,究竟會有什麼牌,「留民進黨當局去做一連串的噩夢吧」。

文章最後更放話,請民進黨現實點,身體虛就不要裝強壯,沒膽大的資本就別裝豁得出去。對這次禁鳳梨就不要搞政治炒作了,但「接下來他們需要謹言慎行,不要因狂妄而招來台灣根本無法承受的災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