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泛民47人遭控顛覆政權出庭 民眾聚集要求釋放

香港泛民47人遭控顛覆政權出庭 民眾聚集要求釋放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翻攝香港警察Hong Kong Police臉書)香港民主派47人遭以國安法「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起訴,所有人被通宵扣留,今(1日)上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審訊。歐盟和英美等多國代表到場等候進入法院旁聽,據了解,目前已延後至下午審理。

而場外有不少民眾穿上黑色上衣,手持「釋放政治犯」的標語,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沒有暴徒,只有暴政」等口號聲援。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在推特發文譴責,並呼籲立即釋放他們。布林肯指出,政治參與及言論自由不應該是犯罪,美國會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翻攝布林肯推特

根據港媒報導,這47人被控1項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指他們在2020年7月1日到2021年1月7日期間,一同串謀顛覆國家政權。港區國安法規定,任何人組織、策劃、實施或者參與實施以武力、威脅使用武力或者其他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行為之一的,即屬顛覆國家政權罪。

而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稍早接受訪問時表示,國民黨長期以來支持香港的民主與法治。對於《國安法》可能變成打擊異己的工具,令人感到相當遺憾與失望。此舉恐將衝擊各界對於香港民主的期待,也會打擊港人對中共治理的信心。發生這樣事情,對於香港未來發展會讓人相當失望,也會影響香港未來的發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