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蓮霧外銷中國喊卡?農委會澄清:貿易商個別行為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中央社)中國自3月起將暫停進口台灣鳳梨,不少農民擔心接下來其他水果也會跟著被禁,總統蔡英文今(28日)也南下力挺果農安定民心。此時卻傳出,高雄六龜外銷中國的蓮霧也被中國喊卡,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澄清,只是貿易商個別行為,至今沒有鳳梨之外的水果受到波及。

蓮霧是台灣銷往中國的5大水果之一,而六龜是高雄蓮霧最大產地,主要栽種專門外銷品種「蜜風鈴」。有媒體報導,六龜農會預計下周出口一批蓮霧到中國,不料今早卻接到電話,中國貿易商要求暫緩出貨,消息傳出,果農擔心蓮霧是下一批被禁的水果。

陳吉仲對此澄清,經過了解,這只是貿易商個別行為。農委會也表示,六龜蓮霧是個案,中國貿易商因個人考量要求延緩出貨,其他仍正常出貨,而兩岸交流平台也未傳出暫停進口蓮霧的消息。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