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孟達。中央社

評吳孟達成就 中共官媒重點跟別人不一樣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中央社)香港影星吳孟達昨(27日)因肝癌在香港病逝,震驚演藝圈。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刊文悼念,但重點沒有放在吳孟達的演藝成就,而是表示「吳孟達演了一輩子配角,但論愛國卻一直是主角」。

《人民日報》指出,吳孟達病逝讓網民陷入悲痛之中,他塑造了無數經典角色,為觀眾帶來歡樂和思考,陪伴了幾代人的青春。即使演了一輩子配角,但吳對角色不曾敷衍,令人看到一位戲骨的敬業精神,也感受到他對藝術追求。

文章還說,吳孟達生前留下的最後一條微博寫有「我是中國人」,讓無數網民集體致敬。而透過短短5個字,「更讓人讀懂他對國家樸素而自然的愛」。讚許他有一顆乾淨、滾燙的愛國之心,「吳孟達演了一輩子配角,但論起愛國,他卻一直是主角。在香港這個舞臺,愛國者達叔,和那些熱愛國家的人,永遠都是主角!」

而吳孟達病逝,許多藝人也發文表示哀悼。黃子佼在臉書回憶他和吳孟達的互動,卻引來酸民嗆吳孟達「只是戲子」,在底下留言表示,「說真的吳只是名戲子,厲害的是導遊(應為導演)而不是他或周星馳,就不明白為啥每當演員或歌星去世一定會被大肆渲染,每天一堆人去世,每個人都是平凡的人,怎麼就不去一一的報導?莫名其妙。」

翻攝黃子佼臉書

對此,黃子佼也高EQ回應對方:「每個生命都很重要,但我們發文有感觸的,往往是與生命歷程有關的那些,未必是名人,也許也是一個身邊親友,重要的是,彼此有過連結嗎?一名您口裡的戲子,曾經帶很多人歡樂喔!」

之後該名網友疑似刪除留言,其他網友想回應這位酸民,黃子佼則表示,這篇文章是他想表達謝意與緬懷的影片。「我們好好謝謝達叔比較重要啦,不必要節外生枝」,希望網友別再追究。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