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香港反送中。(周志長攝)

挺反送中遭中國官媒稱「毒瘤」 香港教協被迫解散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周志長攝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簡稱:香港教協),是香港最大的教職員組織,該協會因在反送中運動中多次力挺民主派,日前遭中國官煤《新華社》、《人民日報》點名是香港的毒瘤,在面臨巨大的政治壓力下,香港教協今(10)日公開表示「看不到前景」,並宣布解散。

香港教協成立於1973年,在全香港擁有約9.5萬會員,是最大的教職員組織,會長馮華偉今下午表示,近幾年香港出現劇烈的變化,教協也承受著極大的壓力,他已經用盡辦法維持教協運作,但至今仍看不到前景,因此經董事會一致通過後,決定解散教協。

據了解,北京當局不滿教協參與香港泛民主派活動,上月底中國官媒《新華社》、《人民日報》同時刊出評論,抨擊教協「偏離宗旨、不務正業」,更稱其為毒瘤,隨後香港教育局也宣布終止與教協的工作關係,教協迫於政治壓力,只能走向解散一途。

看更多:
中國對香港外企祭制裁利劍! 拜登將發出企業警告
香港「反送中」兩周年 來台尋求庇護港人遇困境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