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睿緯攝影

反萊豬連署書送中選會 國民黨拼828公投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陳睿緯攝)國民黨發起「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公投案,今(9日)由領銜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立委林為洲帶隊前往中選會送件,國民黨呼籲中選會秉持中立、公正、公開的原則,儘速完成審查作業,讓兩項公投案順利成案,也呼籲民眾8月28日踴躍出來投票。

國民黨推動「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等兩項公投案,第2階段連署達標,上午由江啟臣和林為洲、多位黨籍立委將兩案共逾百萬份的連署書送交中選會。江啟臣、林為洲站上萊豬皮卡車,從黨中央出發,高喊口號「反萊豬、顧食安、828拚公投」。

江啟臣、林為洲站上萊豬皮卡車,從黨中央出發。陳睿緯攝

江啟臣表示,今天送來的不只是連署書,還有民怨,請中選會中立、公正、公平、透明處理這些連署書,不要帶有政治偏頗,或用其他方式抹黑。林為洲則說,拜託大家8月28日出來投票,不是連署完就結束,比連署更難的是讓人民走出來投票,要有500萬人出來投下同意票。

國民黨表示,公民投票是民主政治中人民應享有的權利,必須獲得充分保障,因此,包括已經超越連署門檻、即將送件查對的藻礁公投案,中選會也應該比照國民黨同樣的要求來辦理,在中立、公正、公開、儘速的原則下,讓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及藻礁等公投順利成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