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下一代戰機發動機與設計 第一階段投入百億元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韓國青瓦台TWITTER

國防部長張哲平今日證實,韓國最新推出的KF21全新戰機,因其武器採外掛被歸類為4.5代;中科院長張忠誠則說明,台灣下一代戰機研發第一階段,投入約100億元將於2024年結案,目前進度超前。

南韓防衞事業廳研發的KF21戰機首架原型機,於4月9日在慶尚南道泗川市的韓國航空宇宙產業公司舉行發布儀式。

KF21屬於第4.5代戰機,計劃明年首飛,之後正式投入量產。南韓總統文在寅表示,預計2032年前,將部署120架同款戰機。

張哲平於立法院答覆民進黨籍立委蔡適應質詢時說明,KF21武器是外掛的,匿蹤效果不足。

至於台灣下一代戰機研發,張忠誠說明,主要有發動機與設計兩大項目,分別投入88億元和17億元,合計約100億元。

張忠誠說,目前研發進度超前,設計有24項關鍵技術,與發動機第一階段研發,預計於2024年可以結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