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屆總統民調賴神、侯SIR領先 柯P成左右關鍵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擷自臉書

《美麗島電子報》今日公布4月國政民調,有關誰最適合做下屆總統的調查項目顯示,在提出6位人選中,由副總統賴清德以23.6%位居首位,侯友宜以22.5%緊追在後,第3名的是柯文哲為10.8%。

至於朱立倫8.1%、鄭文燦7.5%、蘇貞昌3.9%,後3人均未跨過10%。

尤其黨內聲勢強勁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反而落在第5名,而行政院長蘇貞昌更慘,落居末位。

美麗島電子報經交叉分析發現,雲嘉南,或70歲以上,國中以下學歷,或信任蔡英文的民眾,以及泛綠民眾,有逾3成1明顯青睞賴清德。

從政黨角度來看,認為泛綠人選適合擔任下屆總統的合計有35%,認為泛藍人選適合擔任下屆總統的合計有30.6%。

尤其,民眾黨支持者呈分裂情形,民眾黨支持者與泛藍民眾則超過3成7認為侯友宜最適合;認為柯文哲最適合的民眾黨支持者只占37.5%。

這項調查強調,就目前態勢而言,柯文哲參加2024大選則可能成為影響藍綠勝出的關鍵之一,但距離大選為時尚久,因此後續的變化仍有待追蹤觀察。

美麗島電子報強調,「擔任總統的適合度」是測量民眾對該人選的各項特質、政治立場、經驗與既往表現等項目進行總評,反映出民眾的主觀判斷。

看更多:
為備戰大選?綠委推國務機要費除罪 藍委跳針罵「智障」
賴清德低調做美國阿公 社會應避免子女國籍議題操作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