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割與卡疫苗爭議 網友爆怒戰翻天!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擷自蔡英文臉書

由於政府採購疫苗牛步引爆民怨,總統蔡英文近期臉書發文感謝國際捐贈和企業採購,都引發網友戰翻天,酸到最高點。

「網路溫度計」表示,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日前順利與上海復星、德國BNT簽約,完成各500萬劑BNT疫苗採購,行政院強調政府對採購的協助,讓不少網友質疑採購速度緩慢,邀功速度很快讓許多網友質疑「想收割?」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觀察,受到「收割爭議」、「政府卡疫苗」等討論,讓感謝鴻海、台積電的聲量高於日本第3波贈台疫苗。

台灣民眾對於感謝美日、立陶宛捐贈疫苗的最高峰落在6月4日,當日引起105,692筆討論。

不過,當蔡英文於12日感謝台積電、鴻海時稱,「持續爭取更多疫苗,是這段時間我最優先的工作」,讓許多網友不滿砲轟「世界最大台收割機在台灣正式登場了」、「擋了那麼久擋不住了,現在出來摘桃子?」

文章稱,也因「收割爭議」、「政府卡疫苗」爭議,讓網友感謝鴻海、台積電的聲量衝高到43090筆。

同時根據熱門關鍵字來看,除了「謝謝」「郭台銘」、「台積電」、「鴻海」之外,可以看到「無能」、「不要臉」、「下台」等關鍵字砲轟民進黨。

而蔡英文於15日發文稱當天3波疫苗來台,取得的疫苗已經累計超過890萬劑,同樣引發網友留言激戰。

看更多
闖關成功+1!防疫計程車司機混打疫苗自豪「我紅了」
97萬劑「友情疫苗」抵台 總統府誠摯感謝日本馳援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