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選手村防疫漏洞? 開幕前一周出現確診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翻攝自東京奧運官方推特

一波多折的東京奧運,終於要在本周五(23日)開幕,各國選手也紛紛到達日本備戰,距離開幕只剩5天,昨(17日)卻爆出選手村有人確診,雖然是大會相關人士而非選手,但仍令選手村內人心惶惶,也讓東京奧會防疫措施備受質疑。然而選手村內的風波不止於此,南韓代表團日前掛出抗日標語,也引爆日韓雙方對抗情節。

原本要在去年就登場的東京奧運,因碰上新冠肺炎而延期至今年7月,本來打算開放觀眾進場觀賽,卻又碰上Delta病毒株肆虐全球,逼得國際奧委會及日本政府為了防止疫情擴大,只好忍痛宣布不開放觀眾進場。

然而,東奧風波不只如此,日本政府日前信誓旦旦地說強調會做好防疫措施,但許多原定要傳遞聖火的選手、知名人士卻不願冒著染疫風險,紛紛宣布退出,昨又發生選手村裡首度有人確診,雖然不是選手、而是奧會相關人士,但仍為本屆奧運投下一枚震撼彈。

此外,日前日本駐韓大使在私下場合宣稱南韓總統文在寅的親日動作「是在自慰」,也引爆日韓雙方的仇視,南韓奧運代表團日前在選手村宿舍牆外掛上「臣還有5000萬人的應援與擁護」抗日標語,再度讓對抗情節浮出檯面,雖然標語已被強制撤下,但後續恐延燒至奧運期間。

看更多:
2劑疫苗加3次採檢 中華隊備戰東京奧運
奧運代表團今授旗 19日出征為奪牌奮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