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贈50萬劑AZ疫苗將抵台 謝長廷送機鞠躬道謝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主圖說明:取自謝長廷臉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表示,日本政府提供第五批50萬劑AZ疫苗於今日下午運抵桃園國際機場,並在完成通關程序後,直接運送至指定冷儲物流中心進行後續檢驗封緘作業。

駐日代表謝長廷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這台編號JA832J的飛機起飛了, 載著50萬劑日本友情疫苗,他雖然已經多次到成田送機,心中仍然充滿溫馨和感激,謝謝日本。

謝長廷說,日前台灣也提供日本124萬張口罩和血氧儀、製氧機等做為回禮,他感覺這段期間台灣和日本的友情,在互道感謝和加油的聲浪中不斷成長、不斷擴大。

謝長廷說,奧運結束了,機場因此較寧靜,加上天氣涼爽,可以走近飛機觀察,機長也下來打招呼,他特別向機長說拜託和謝謝,他也希望這批疫苗有助於台灣接種率的提高,保護鄉親朋友的健康。

指揮中心說明,日本已提供我國AZ疫苗共390.4萬劑,有助我國提升疫苗覆蓋率,指揮中心再次向日本政府及人民致上誠摯謝意。本批疫苗效期至110年11月26日及11月30日,將由指揮中心統籌規劃運用,提供國人與在臺日籍人士接種。

看更多
紙本五倍券今開跑!零掛機、超過35萬人預約成功
今本土、死亡再度「+0」 陳時中再謝日本贈AZ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