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將領頻遭斬首關鍵曝光 線上竟可收聽俄軍通訊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鄭安婷
影片圖片:烏克蘭總參謀部推特

烏克蘭奮勇抵抗俄羅斯入侵,迄今已擊斃7位俄軍將領,烏方能夠成功斬首敵指揮官的秘密如今曝光。首先是美國提供精報,其次,根據美軍《星條旗報》稱,俄軍並未落實戰場通信保密。

全球關注俄烏戰爭演變,以及俄羅斯大軍為何會深陷泥淖,不斷遭到反擊和阻殺,指揮管制系統幾乎崩潰。

據了解,我方國安管道所掌握的訊息研判,烏方能夠成功斬首敵指揮官,關鍵在於美國所提供的精報。

其次,美軍《星條旗報》報導指出,俄軍雖有許多現代化通訊設施,但第一線部隊的紀律不佳,且缺乏相關作業訓練。

加上北約及美軍可能已提供能破壞或干擾俄方通信節點的電戰裝備,導致他們最後都選擇使用簡單卻相當不安全的通信線路。

此外,加密通訊仰賴一般的「行動網路」基地台,但在俄羅斯轟炸烏克蘭多處手機基地台的同時也限制了自身的通訊能力。

因此,有許多俄羅斯官兵仰賴智慧型手機或是「隨按即說」的無線電。

不過,問題在於隨按即說無線電的通信安全相當低落,就連業餘的無線電愛好者都能靠Web SDR等網站,在線上直接窺探俄軍的通訊內容。

如此,將進能增加烏軍偵獲,甚至推估出俄軍位置的可能性。

此外,報導內容也分析稱,部分有實戰經驗的俄軍或指揮官先前主要參戰地點為沒有通訊干擾的區域,如敘利亞,使官兵因此疏忽大意,甚至因此在戰爭中犧牲。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