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崇良

確診病例飆高 石崇良:未來各級醫院都要設專責病房

by 新聞中心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9日上午審議《醫師法》與《醫療事故預防及爭議處理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多位立委對醫療量能表示擔憂。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接受質詢時表示,未來目標是各級醫院都要設專責病房。

衛福部公告要求北北基桃急性一般病床500床以上醫院必須開立3成專責病房,新竹、苗栗和台中要2成,其他縣市則以核定專責病房方式,需三天內完成,掀起醫院反彈。民進黨立委莊競程詢問,衛福部準備如何與醫院進一步安排醫療量能?石崇良9日在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接受質詢時解釋原因,10日邀集各醫院與相關協會開會討論,到時「可能所有醫院都要備有專責病房」。

石崇良解釋,目前已經做過模擬推估,若以每天新增5萬人確診、約有3%會需要住院,且每位確診者平均住院5天估算,全台會需要7500床的量能,若把每日新增確診數提高成10萬估劑,則需要1.5萬床,而目前的量能大約是近1萬床,考量到疫情發展、指數型成長導致確診者快速增加的情況,有超前部署的必要性。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