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比OK 蘇貞昌打下AZ疫苗全台第一針

by 要聞中心

撰稿記者:蔣永佑
攝影記者:陳睿緯

為了化解人民對AZ疫苗的疑慮,行政院長蘇貞昌和衛生福利部長陳時中,今天一早7點40分專程前往台大醫院示範施打疫苗,蘇貞昌接種前,還向在場全部媒體比出「OK」的手勢,希望能安定民心,隨後在陳時中及台大醫院院長吳明賢陪同下,入內打下AZ的全台第一針。

牛津AZ疫苗抵台後,首波4萬4500劑疫苗已陸續抵達全台57家醫療院所,包括亞東、雙和、新光、長庚等醫院將自上午陸續開始接種。在今天率先接種前,陳時中受訪表示,今天AZ疫苗開打,院長蘇貞昌願意帶頭接種疫苗,讓國人施打更安心,他因此也陪同一起接種疫苗。

陳時中還說,每個人接種疫苗要注意的事情都一樣,包括配合醫院流程施打疫苗、打完要在觀察室待30分鐘等,打疫苗是很一般的事情。至於媒體追問行政院是否有和新北市長侯友宜搶打全台第一針?陳時中認為,打疫苗不是比賽,沒有搶打全台第一針的問題,提早施打是希望不要妨礙醫院作業,且蘇貞昌院長早上還有晨會要主持。

陳時中在接種疫苗前受訪。

看更多率先全台打AZ 蘇貞昌:不痠不痛,多喝開水多休息
AZ疫苗將開打!指揮中心:3族群不適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