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打通官警包庇社會勞動 翁茂鍾遭羈押禁見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新聞中心
圖片:毅傳媒資料照片,圖為石木欽,翁茂鍾捲入石木欽案爆案外案,遭羈押禁見 。

捲入石木欽案的富商翁茂鍾,因內缐交易案遭判刑,卻在服社會勞動時打通公務員關節,由警方包庇換爽差。

台南地檢署今天凌晨聲請羈押翁茂鍾與前麻豆分駐所副所長楊博賢,台南地院今天下午4點召開羈押庭,晚間認定翁、楊2人涉及偽造文書的犯罪嫌疑重大,且有串證之虞,裁定羈押禁見。

檢方查出,2012年間,翁茂鍾涉及共同炒作佳和公司股票及填製不實會計憑證,遭高院判刑1年確定,當時負責執行的北檢囑託南檢代為執行,翁因符合社會勞動規定,因此並未入監。

檢方諭令翁茂鍾到麻豆分駐所從事2196小時的勞動服務,而他被分派的任務是簡單的掃地清潔。沒想到,翁在過程中幾乎沒現身,卻能神通廣大的只花9個月就宣告「執行完畢」,等於每天在分駐所「上班」8小時,儼然天方夜譚。

高檢署進行調查後,懷疑翁茂鍾勾結警方放水,長期在登記簿上造假,檢察長邢泰釗近日密令南檢偵辦。

檢方昨大軍壓境展開約談行動,除了將涉案官警交保,同時說服法院收押翁、楊2人。

看更多:
劣!警護航免服社會勞動 翁茂鍾遭聲押
爆料與富商翁茂鍾不當往來 石木欽告鏡週刊求償千萬敗訴
高階警官劉柏良、周幼偉捲翁茂鍾案 「忘記收多少襯衫」函送檢方偵辦
石木欽案重創司法 最高法院院長哽咽「非常抱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