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階警官劉柏良、周幼偉捲翁茂鍾案 「忘記收多少襯衫」函送檢方偵辦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來源:毅傳媒資料室

佳和實業董事長翁茂鍾籠絡多名司法人員,立法院司委會今(18)日專題報告,邀請相關部會首長列席說明且備質詢,針對調查進度,司法院、警政署日前訪談過關鍵人物翁茂鍾,至於法務部會擇期約詢翁茂鍾以釐清事實。

警政署也提到,行政調查過程中,無從查明副署長劉柏良、警政委員周幼偉買股,及前偵查員徐琇岳未簽辦相關案件,日前已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上百位審檢警調人員捲入翁茂鍾案,其中警界涉案層級高達現任警政署副署長劉柏良、警政委員周幼偉、周妻宣介慈、前偵查員徐琇岳等人,涉嫌違反《公務員服務法暨其倫理規範》,警政署就此主動分案調查,陸續約詢涉案人士。

而警政署約詢翁茂鍾後,翁則向調查小組稱,當時赴刑事局拜訪警界友人如劉柏良等,當天餐敘時,不記得席間談論話題,且他曾在1995年到2003年間,擔任台南縣警察之友會理事長,本來就喜歡結識友人,且不是全然由他買單。

另,劉柏良1998年間任刑事局偵查第2隊隊長,周幼偉任鐵路警察局刑事警察隊隊長,不但與翁茂鍾個人案件與其親友案件的時間點無關,而這些案件也非由警察機關所偵辦或移送的刑案。

至於劉柏良、周幼偉買入的翁茂鍾公司股票,因金融機關回復資料逾越保存期限,故函送檢方偵辦來查明不法情節,而劉、周所收受的襯衫與飲宴次數,也無資料可查,難認有違反《公務員廉政倫規範》,因此無從議處。

看更多銀行員之死真相 高檢署為諸慶恩聲請再審
看更多藍推雙召集人失敗 綠委黃世杰任翁茂鍾案調查小組召集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