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前國防部長湯曜明今辭世 享壽81歲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總統府,湯曜明(右)接受贈勳情形

前國防部長湯曜明今日上午於三總辭世,部長湯曜明今辭世,享壽81歲。

湯曜明治軍嚴謹,在軍中有「湯要命」綽號,晚年患有帕金森氏症,與病情對抗,前兩周在家中昏迷後送醫。

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聞訊後至感哀悼不捨,並感念湯曜明畢生無論從戎從公,皆戮力守護國家,也是總統國防政策的重要諮詢將領。

蔡英文已於第一時間指示國防部,全力協助家屬後續治喪事宜,並盼望家屬節哀保重。

湯曜明是繼中華民國陸軍之鄒洪、陳守山及中華民國海軍之郭宗清、莊銘耀之後的第5位台灣本省籍上將。

過去國防部對於「國防軍」構想早有研究,期能兼顧精簡與強化三軍聯合作戰能力。湯曜明曾於2003年對外拋出這項構想,當時原已規畫定案,因政治意涵太過強烈,喧騰一時後不了了之。

他並在晚年時,被捲入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與富商翁茂鍾不當往來買股案,目前全案仍在調查中。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