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氏症有解方!宣捷幹細胞攜手綿天科技研究成果登國際期刊

by 新聞中心

宣捷幹細胞生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碼:4724)宣布與綿天科技聯手開發「新型封裝細胞治療(MTAM-ECT)」登上最新一期國際期刊Journal of Biomedical Materials Research Part B,為神經退化性疾病的治療方式帶來全新突破。

此項合作是由宣捷提供資料庫中功能性幹細胞(hUC-MSC),將幹細胞封裝到綿天科技所開發的綿天膜中;綿天膜的結構相當特殊,用高分子材料製成獨特的中空微管,每一根纖維直徑只有頭髮的1/4,然後把這些奈米級的細絲線整齊排列成中空纖維膜(綿天膜)。封裝在綿天膜中的幹細胞能夠長期穩定地釋放目標外泌體(Exosome),從而減少腦神經退化因子(如Aβ和pTAU)的沉積。

宣捷幹細胞董事長宣昶有表示,現在已經進入超高齡化社會,對於再生醫療更是需求殷切;宣捷長期專注異體間質幹細胞藥用研究,這個療法在動物實驗已取得初步證實治療阿茲海默症療效,最近我們又發現同樣的技術,用在帕金森式症治療上也有相當漂亮的數據。

綿天膜(MTAM)現已應用於多個醫療和科技領域,並獲得了美國、台灣等國專利;對此,綿天科技創辦人陳建中說:「透過這樣的技術,我們成功將細胞治療效果延長五倍持續時間,這個數據相當振奮人心!」

全球人口結構快速老化,大家的願景不再只是長壽,而是如何健康長壽,這也造就了細胞治療產業追求「生命品質」;新的一年,前瞻嶄新「封裝細胞療法」生技技術搶攻全球市場的優勢,雙方正在研擬以此神經退化性疾病細胞療法成立公司,創造無限應用可能;盼為患者帶來新的希望,提升病患與照顧者之生活品質。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