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茂鍾攏絡近百司法官 捏造勞動時數50萬交保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佳和實業董事長翁茂鍾。毅傳媒資料照

佳和實業前董事長翁茂鍾遭爆出攏絡多名司法官,包含前公懲會委員長石木欽、前檢察長羅榮乾等人,重創台灣司法形象,而翁因多年前捲入炒股案遭判刑,可易服社會勞動,卻遭查出勾結警官造假時數。台南地院今(24)日開庭,翁再度向法官哀求「不會逃亡」,獲准50萬元交保,庭末諭知9月7日宣判。

翁茂鍾在庭上對於檢方起訴的每一項犯罪事實,仍然再度坦承認罪,並向社會道歉因為個人行為造成社會紛擾,也向法官哀求「不會逃亡」,會用餘生來做公益,希望法官准許他具保停押,也希望法官從輕量刑。

而法官庭末諭知,全案將在9月7日宣判,並裁准翁茂鍾50萬元交保、限制住居半年,且須在宣判前每一天都到麻豆警分局報到。

起訴指出,翁茂鍾2011年間涉炒股與填製不實會計憑證,被高院判刑1年確定,可易服社會勞動,因翁戶籍在台南,台北地檢署囑託台南地檢署執行,南檢准翁到麻豆警分局官田分駐所易服社會勞動,並在隔年9月完成執行

未料,翁茂鍾竟然在短短9個月間,能夠做完多達2196小時的社會勞動,當時高檢署重啟調查與翁所涉案件時,察覺其中有疑而發交檢方調查,發現翁利用當年擔任台南市警友會理事長身分,濫權動用警界人脈,來偽造社會勞動時數。

更離譜的是,翁茂鍾連就醫、颱風假、春節,都大喇喇地勾結警方登記勞動時數,南檢今年5月底依使公務員登載不實等罪起訴翁等人。

看更多
翁茂鍾攏絡近百司法官斥抹黑 認罪勞動造假求交保
【幕後】翁茂鍾押期將屆 監察院使出拖延戰術 逼石木欽直球對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