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陳敏華購菸不動如山 特勤中心火大炸鍋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鄭存廷攝

總統府警衛室主任陳敏華因「私菸案」,因未坦承購菸,被記大過仍升將軍,台北地檢署偵查發現陳也買了50條香菸引發譁然,國安局特勤中心炸鍋,人人怒火延燒。初步了解,國安局與國防部兩相對望,暫無調整陳敏華職務的規畫。

立法院外交及國國防委員會明日將審查國安局公開及機密預算,除了兩岸衝突可能戰火外,陳敏華已成不少立委的「必考題」。

因為台北地檢署在初步偵查終結持續清查,結果發現陳敏華也有採購50條香菸,在10月28日依逃漏稅捐罪處分緩起訴1年,且須繳公庫4萬元,參加法治教育6小時。

消息一出,特勤中心人人大跳腳,顯然陳敏華在當初調查時並未坦承也有購菸,但當初說實話的人統統有事;例如,前總統府侍衛長張捷立即調職,前警衛室少將主任林國欽、陳逸夫少將遭拔官黯然退役,其他官員不是被判刑、回軍就是退伍。

惟獨陳敏華掩蓋事實沒事反而升官,讓軍中議論紛紛,甚至有人忍不住拜託立委,在明天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能好好質詢國安局要如何處置。

據了解,國安局與國防部目前對陳敏華都沒有調整規畫。國會人士稱,推測為陳「朝中有人」,與高層關係良好,目前才能「不動如山」,但是特勤中心負責正副總統安全維護與機密事項,如此不誠實行為顯然已不適任。

「私菸案」發生在2019年7月總統蔡英文進行「自由民主永續之旅」,在返台時國安官員夾帶近1萬條七星牌等香菸,被調查局所查護。

台北地檢署偵查終結,包括國安局前少將警衛主任陳逸夫等77人緩起訴,在今年6月分別判處前國安局人員吳宗憲、張恆嘉10年4月、10年2月徒刑,褫奪公權10年。

看更多
涉國安私菸遭重判上訴 高院裁定吳宗憲、張恒嘉境管8個月
不斷更新》好糗!副總長王興禮公務返國 傳超帶7條香菸被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