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好糗!副總長王興禮公務返國 傳超帶7條香菸被扣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軍聞社,參謀總長陳寶餘於7月底主持新任副參謀總長王興禮(右)新職介紹典禮。

總統府曾在2019年7月因國安私菸案「超買」事件喧騰一時,近期傳出,副參謀總長王興禮於上周結束公務行程返國後,因攜帶7條香菸「超量」被查獲,引發國防部議論紛紛。

軍方晚間對此回應稱,媒體報導內容與事實有所出入,後續在人員完成返國隔離的程序後,會配合完成相關調查,以釐清事實。

今天(17日)另有一個最新版本的說法傳出。據稱,王興禮返國時是在上周五凌晨返國,當時機場免稅店還沒有開門;是在先前出境時,由隨團人員採購6條香菸,但曲折的是,在採購時,並未被告知出境每人只能攜帶2條,後來發現又折返店內刷退4條,再帶著2條香菸離境。至於入境時如有「超量」攜帶的香菸,研判應是自國外自購或他人贈送所帶回。

王興禮為陸官54期,曾任十軍團、陸軍教準部、澎防部指揮官等職務,過去在軍團指揮官主導漢光演習時,展現精訓成果,獲得高度肯定,並在7月底升任副參謀總長一職。

不過,就在上次的免稅菸品「超買」事件逐漸平息之際,王興禮上周結束公務行程返國後,卻傳出「超帶」菸品被海關沒收,軍中議論在三令五申下,怎麼還會發生這種事情。據稱,國軍近期又開始宣導出國免稅商品攜帶規範,讓不少官員好氣又好笑。

回顧當初總統府國安私菸案,國安局共有8人被判刑,當時侍衛長張捷被拔官調任陸軍司令部委員、國防部中將參事冷凍,直到今年2月才「解凍」調訓練次長,4月再調任國防大學副校長。

國防部亦於今晚發布一份看似疑點重重的新聞稿說明如下:
一、本部8月初公務出國訪團10餘人,於登機前以個人名義購菸6條,其中4條由送機人員攜返,經航警櫃台糾舉勸阻後,已退還免稅商家;另出國訪團返國時並未購買免稅品。
二、案經初步調查,訪團購菸並無超、溢買事實,並於訪團完成防疫隔離程序後,本部仍將主動調查全案,釐清事實。
三、本部基於廉正風氣及社會觀感,已令頒「公務出國進出機場勿購買免稅商品」要求,後續並納入公務出國人員勤前教育事項。

看更多
【國安私菸重判】辯總統專機有「關稅豁免」 法官打臉認定貪汙
快訊》總統專機買萬條私菸 國安特勤一審貪污重判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