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吸菸問題嚴重 公民團體推買菸實名制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BTC提供

網路上日前出現一段影片,是一群未成年的高中生實測超商購買香菸,試了100間超商共成功購買91次,影片在網路上引起正反兩極的評價,而公民團體BTC(Better Choice)針對此爭議深入探討,呼籲政府應修法讓購買香菸實名制,或推行買菸強制出示證件、並加重賣菸給未成年人的罰則,才能遏止未成年吸菸的問題。

BTC發言人姚家宇表示,近3年未成年吸菸的比例不減反增,顯示該類法規已不符現今社會,而BTC走上街頭訪問民眾,許多人也表示超商店員在執行面遇到的困難,因此呼籲政府加速菸害防制法的修訂,除了應加重販賣香菸給未成年的罰則以外,應讓買煙實名制化,才能降低此類情形的發生。

BTC昨(24日)也在華山舉辦了展覽式的講座,除了邀請各界人士一同探討未成年吸菸、以及菸害防制法的漏洞及問題外,也展示日前在街上訪問民眾、並讓民眾在超大型七巧板上留言的成果,希望透過專業的意見與社會共識,讓政府有更務實的做法。

現場展示超大型七巧板,上面寫滿民眾對於吸菸的各種建議。(圖:BTC提供)

看更多:
【獨家】高中生不爽同儕抽菸 實測百間超商、超過9成不看證件
嚴禁電子菸卻開放加熱菸 衛福部提3理由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