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abay.com

美日峰會3》台海和平受關注 中無理反嗆不容干涉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 翻攝自Pixabay網站

全球矚目的美日峰會昨(16日)在白宮舉行,會後美國總統拜登及日本首相菅義偉召開記者會,提及雙方談論的重點之一,便是台灣與中國的處境,並強調「兩岸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不過中國對此顯然不怎麼高興,立即發出聲明指:「台灣、香港和涉疆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不容干涉!」

看更多:
美日峰會1》美日峰會挺台灣 聯合聲明:兩岸和平至關重要
美日峰會2》美日抗中練變化球 學者籲兩岸冷靜別暴投

中國駐美使館稍早發出聲明,強硬表示包括台灣、香港、新疆及東海、南海都是中國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這些問題關乎中國的根本利益,不容干涉」,並批評美國的印太戰略是「搞小圈子」、「勢必以損人的目的出發,以害己的結果告終」。

中國之所以會這麼大動作反彈,全因美日峰會中的主題,幾乎圍繞著印太戰略、台海處境、以及東海、南海的問題,中美雙方不僅取得經濟、戰略上的共識,更認為「兩岸和平與穩定」是十分重要的事情,等於打臉近日不斷派軍機騷擾的中國,也顯示了美國不斷找尋抗中盟友的確讓中國十分頭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