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起,兵役局長傅永茂,台北市長柯文哲

趙介佑調爽缺!承辦人竟是馬英九特別費案的余文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 兵役局長傅永茂(左)在議會答詢趙介佑案時,台北市長柯文哲(右)竊笑 。 鄭存廷攝。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前評委召集人趙映光之子趙介佑,涉嫌販毒、詐欺等罪遭法辦,日前被爆出替代役還沒服完,卻「光速」調回戶籍所在地的北投區公所服役,疑似享有特權。不過,媒體報導傳出核定此案的承辦員,為昔日涉入前台北市長馬英九特別費案入獄的余文,而余文近期將因趙案,再度面臨台北市府政風處的調查。

兵役局長傅永茂今(10)日接受議員質詢時強調,中央並未給任何壓力,比趙介佑轉調還快的還有15人,一旁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竊笑,「呵呵呵」。

據了解,余文在12年前因馬英九特別費案入獄,出獄後回鍋兵役局當助理員,日前才升上業務股長,不料這次又捲入趙介佑替代役特權爭議。不過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兵役局副局長杜英輝表示,只要案件單純,符合已婚、育有1個小孩條件,就可以很快處理。

杜英輝說,余文在2月時擔任替代役中心輔導員,分發到趙案,他確實曾和趙介佑通過電話。趙案是當時狀況最差的,趙介佑分發後常不來上班,擅離職役超過7日,余文也沒辦法。余文則是透過兵役局表示,不便回應。

而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也嘲諷,「余文生來可能就是立志要當替死鬼!一輩子兩件案子出名,大概是被雷公打到的機率。」

看更多
境外+11!華航再增4確診 機師曾去福華飯店
燁聯鋼鐵深夜爆炸狂燒 陳其邁:勒令停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