狠夫妻夜店殺警 賠錢和解輕判8年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資料照片

7年前震驚社會的夜店殺警案,台灣高等法院今日更一審宣判。合議庭依共同犯聚眾鬥毆致人於死罪,各判燈具商友昌實業的富二代曾威豪、劉芯彤夫婦有期徒刑8年,另外7名共犯,則分別遭判7到10年6月不等刑期,全案均可上訴。

劉芯彤與男友曾威豪在2014年9月13日凌晨,到台北市信義區夜店SPARK消費時與安管發生衝突,兩人竟找來幫派份子蕭叡鴻揪眾前往夜店討公道。而當天休假的台北市信義分局刑警薛貞國,得知消息後前往夜店查緝,卻慘遭蕭叡鴻等人持棍棒等武器圍毆,薛男最後遭紅龍柱砸頭致死。

檢方追查後認定,曾威豪、劉芯彤涉嫌夥同蕭叡鴻等人將刑警毆打致死,同年11月依涉犯殺人、傷害致死等罪嫌,首波起訴60名被告,之後又陸續追加起訴多名同夥。法院審理後,蕭叡鴻等57名同夥各被判處2個月到13年不等有期徒刑,其中,蕭叡鴻跟許淳凱均被重判13年確定,至於「黑二代」萬少丞判8年8月確定、「星二代」易寶宏判9年確定,均已入監服刑中。

而主嫌曾威豪、劉芯彤於審理期間結婚,2016年間產下1女、2020年再添一胎,成為雙寶爸媽。曾、劉一審遭判8年6月與9年,二審改重判10年與9年,最高法院2019年間撤銷曾、劉等9人的二審判決,發回高院更審。

據了解,曾男、劉女日前允諾分期賠償650萬元,和薛貞國家屬達成和解,應為更一審輕判主因。至於另外46名被告,也以近3000萬元的金額和家屬達成和解。

看更多
全國警察掃黑一波 黑幫大佬無奈:小弟沒倫理
扯!民進黨高層兒販毒 竟囂張拿筆錄電警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