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警察掃黑一波 黑幫大佬無奈:小弟沒倫理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台北市警局提供

台北市警局近來衰事不斷,松山、北投分局接連出事,讓警方顏面掃地,警政署為挽回民眾的信心,昨(5日)宣告全國大掃黑,台北市警局今(6日)也響應,宣告逮捕9名經營賭場、暴力砸店的幫派份子,警方強硬的態度也讓街頭風聲鶴唳,有黑幫大佬就感嘆,現在年輕幫眾不講倫理,騎到警方頭上,卻讓全部人一起受害。

上月中,位於台北市精華地區的松山分局,遭10名幫派份子闖入還砸毀電腦,引發社會輿論批評,沒過多久北投分局又傳出疑讓政二代趙介佑耍特權、探視小弟,再次引起民眾反彈、民怨四起,前幾天台北市又發生潑蟑案,警方不敢大意,兩天內就逮捕嫌犯就宣告破案,為得就是挽回已慘到不行的聲譽。

台北市警局長陳嘉昌(講台後)帶著警局高層宣示掃黑決心。(圖:台北市警局提供)

台北市警局調查,天道盟一陳姓大哥(30歲)不但為了自己的官司,涉嫌毆打、囚禁他人,更逼簽14萬元本票,強迫對方每期償還,此外陳男也在雙北、桃園地區四出拉攏青少年加入幫派,還曾帶著小弟砸爛泰國蝦料理餐廳,行徑十分囂張,警方日前逮捕陳男與8名小弟,其中有4人還未滿18歲,訊後依法移送桃園地檢署與少年法院。

警方日前逮捕陳嫌與8名同夥並移送法辦。(圖:台北市警局提供)

對於警方強硬執法、大動作宣示掃黑,有黑道大哥忍不住抱怨,表示現在幫派內的年輕一輩比較沒有倫理,仗著詐騙、販毒累積的一點經濟資本就以為自己能到處鬧事橫行無阻,結果出事了卻讓整個環境都遭殃;也有道上兄弟抱怨,會鬧事的幫會其實就是固定幾個,警方全台大掃黑連無關的人也中招,令許多人頗為無奈。

看更多:
【幕後】國安局遲了21年 邱國正搶在卸任前揪出劉冠軍投敵罪
潑蟑嫌哀求「好想回家」 法官搖頭裁定1收押3交保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