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輕判!澎恰恰:還錢天經地義 逼債債主獲緩刑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澎恰恰 毅傳媒資料室

66歲「亞太三溫暖」老闆楊振豐,財力驚人,不少名人都有跟他借錢,月息高達6-18%,債務人無力償還,就透過54歲「通化街幫」幫主朱秀琮等人恐嚇或強押擄人,除澎恰恰因欠款被逼拿屋抵債外,前頂鮮101董事長周文保借款1.3億元、前遠航董事長張綱維也借款1.6億元。台北地院今日將楊、朱均給予緩刑4年。可上訴。

合議庭表示,澎恰恰於8月23日開庭時表示「我認為欠債還錢天經地義,這之間不管有誤會還是瑕疵,都請法官從輕量刑,給予被告2人改過自新的機會,我不會擔心他們再暴力討債。」

最早是遠東航空(已解散)負債,張綱維為調度資金,曾向楊借款1.6億元,至今還有至少1億元沒還,事後張控告楊、朱涉犯重利罪,檢方調查後,認為張綱維並非沒有經驗或輕率的借款人,認定楊、朱等8人不構成重利罪,予以不起訴。

檢警偵辦張綱維案期間,爆發澎恰恰欠債事件,查出澎恰恰父子陸續向楊、朱借款逾5000萬元,年息高達40%,直到去年9、10月間還有4000萬本金跟240萬元利息未還。去年9月2日,楊等人要求澎恰恰兒子將名下信義路房產設定4000萬元擔保金給朱,同年10月23日再約澎至亞太三溫暖喬債,朱嗆澎「今天要嘛還2000萬要嘛拿大安路房子來設定」,逼得澎恰恰聯絡前妻將大安路房產抵押。

另又查出,2017年下半年,楊得知周文保急籌資金購買御頂公司股票,引薦朱秀琮先後2次各借6000萬元給周,但2019年間周仍有1億多元未還,同年8月13日周遭楊等人約到亞太三溫暖喬債,期間被蒙眼押至大安區民宅軟禁,直到周找到朋友幫他擔保2000萬元才被釋放。

檢方今年3月依妨害自由、強制等罪,起訴楊振豐、朱秀琮和小弟張全皓。一審依私行拘禁、恐嚇、強制等罪,將朱判處1年8月,緩刑4年、楊判處1年7月,緩刑4年、張男依私行拘禁罪,判處6月,得易科罰金。

看更多
澎恰恰鬧消失再報平安!籌資加官司纏身心情糟
【有片】周刊爆澎恰恰欠黑道百萬遭逼債?澎:記者加油添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