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銀行

理專盜客戶存款近3億買名車上酒店養女友 遭重判10年6月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台新銀行外觀。林玉偉攝

台新銀行中和分行前理財專員周勵宏,涉長期侵吞4組VIP顧客的存款高達2.8億多元,直到去年11月台新銀接獲通報鎖定查帳,周男緊急脫產、預備逃亡時,遭檢調逮捕收押。台北地院今(30)日依《銀行法》等罪,合併判處10年6月,犯罪所得沒收發還被害人。周妹、黃姓友人各因幫助犯罪,獲緩刑2年。可上訴。

檢方調查,42歲的周勵宏任職財務理專10年,負責經營VIP級客戶,自2009年1月9日起,藉推銷金融商品或宣稱能私下協助顧客投資,以方便作業為由,要求客戶在多張空白的出款表單上用印或簽名,再將客戶存款轉匯至胞妹及好友帳戶,製造資金斷點後,再匯進自己帳戶,用於自己期貨、美股等投資,他不僅大方帶朋友上酒店狂歡後由他埋單、給家人與女友生活費,還買了賓士、保時捷等名車。

檢方查出,本案共有6名受害人,一林姓家族即有3人受害,分別被騙取620萬元、1757萬5700元、200萬元,一陳姓顧客被騙取2億5506萬8525元,龔姓顧客被騙取173萬元,張姓顧客被騙取100萬元。

看更多
久陽併購榮福!台苯4董事控董座林文淵 涉關係人交易
漢翔跨足電力交易平台 打造「大水庫」搶新商機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