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施打疫苗、AZ疫苗、BNT疫苗

新北群聚感染社區將施打AZ 遭隔離居民抱怨住太差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資料畫面,陳睿緯攝

新北板橋一處社區爆發群聚感染,指揮中心昨(12)日宣布,今(13日)將安排人員進駐,為該社區被通知在家自主健康管理的473名居民施打AZ疫苗,只要年滿18歲、未施打第1劑的民眾都能接種;此外,該社區被安排至集中檢疫所隔離的居民,抱怨房內設施簡陋,更質疑床上的鐵架是「點滴架」,讓他怕晦氣只好睡地板。

新北市日前爆發幼兒園群聚感染,疫情更波及板橋一處社區,指揮中心緊急將部分住戶送往集中檢疫所隔離,至於接觸風險比較低的473人,則通知在家自主健康管理,而指揮中心今也撥出300劑AZ疫苗,並安排部立台北醫院的醫護人員進駐該社區,為自主檢康管理的居民施打。

而該社區有部分居民必趨集中隔離,分別被送往基隆、宜蘭等地區,不過卻有人抱怨,指集中檢疫所的設備太過簡陋,不僅枕頭也泛黃,鐵製衣櫃還生鏽,浴室也僅有蓮蓬頭跟廁所,而鋪著薄睡墊的金屬床架,兩頭還有像是「點滴架」的鐵架,讓他覺得十分晦氣,寧願打地鋪也不願睡床。

另外,也有被隔離的民眾抱怨,指解隔離的日子在中秋節附近,集中檢疫所並未安排離開事宜,也未說明相關情況,僅表示有交通部住,但民眾得自己撥打一九二二諮詢,讓不少人大感不便。

看更多:
今本土+3 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後 桃園再添確診案例
埃及爸成箭靶!妻無奈發聲 陳時中籲:不要獵巫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